登录 注册

关于军网>>来访嘉宾>>正文

张勇:感动非洲的中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28 13:52

[和风擦肩]: 刘政委,您好,您在苏丹执行任务和国内执行任务困难度那个高呢?有哪些不同的体验吗? (2009.11.23 10:55)

[刘恩海]: 从个人观点看,在国外执行任务要高于国内。从维和实际感觉到,在国外执行任务代表着国家、军队,用实际行动实践胡主席倡导的和谐世界理念,展示着中国军人的形象,就像张勇副部长说的维和无小事,标准高了,感觉压力也就大了。 (2009.11.23 20:24)

[taylor]: 看到您帮助了很多士兵解决家里的问题,我觉得您不仅是他们的长官也是他们的父母,在非洲有的时候是不是觉得你们更像一家人? (2009.11.23 11:06)

[张勇]: 我们在国外执行任务,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就应该相互关心、互相帮助。 (2009.11.23 20:31)

[ffg]: 如果一个即将开始自己初次维和执行任务的士兵来向你讨教经验,你会告诉他什么? (2009.11.23 11:11)

[张勇]: 首先要做好吃苦和牺牲的准备,第二是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来应付恶劣的环境,再一个要有精湛的技术来完成你所承担的任务。 (2009.11.23 20:30)

[小肥熊]: 我们跟当地居民或者别国维和部队人员交流和交往过程中,我想他们肯定会对我们中国军人、我们维和部队也有很高的评价吧? (2009.11.23 11:20)

[张勇]: 可以说,任务区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国际大家庭。我们和友邻部队非常友好,相互帮助,特别是在一些各自国家的国庆日和传统节日都在一起庆贺。当地人民对我们的评价也很高,称赞我们是苏丹人民最好的朋友。我们也为他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递中非友谊。 (2009.11.23 20:20)

[天空之城001]: 我们注意到在你们所拿到的这些荣誉证书中有一个是集体贡献奖,那刘政委您能和我们说说这一个集体贡献奖的背后大家都有哪些故事? (2009.11.23 14:48)

[刘恩海]: 集体贡献奖是铭记着广大官兵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背后的故事太多太多,只有经历了才能感觉到,不是用文字所能表达的。 (2009.11.23 20:15)

[游客60.208.202.173]: 现在网络上流行“我种的不是菜,是寂寞”其实这里面的寓意也是在寂寞中寻找快乐!那我特别想知道“我参加的不是维和是感受寂寞”请问你首长你会怎样理解?特别想听听英雄的解读。谢谢! (2009.11.23 19:43)

[张勇]: 这种寂寞是客观存在的,因为那里有战争,那里环境非常艰苦,那里通讯不便不能和国内的战友和家人进行交流。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使命,同时,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创造了和谐健康的氛围,特别是我们每完成一次任务、每救治一名病人,每取得一次成绩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欣慰和振奋,所有的困难和寂寞都不存在了。 (2009.11.23 20:27)

[游客123.233.249.11]: 做为家人我感到很自豪很光荣 (2009.11.23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