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于军网>>军网动态>>正文

解放军报客户端于2014年8月1日上线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28 20:49

顺应时代变革潮流,着眼媒体发展需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

解放军报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

苹果版

安卓版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报客户端致网友

解放军报客户端作为《解放军报》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新窗口”,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媒体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也催生传统媒体自觉变革创新。时至今日,解放军报已不再只是一张报纸,而是一个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站、微博、微信、二维码等平台的传媒集群。解放军报客户端的“报”字,强调解放军报传媒集群中的核心产品是报纸。该客户端依托解放军报集纳军内外优质军事新闻资源。同时,她又是一个独立的、具有自己品牌和个性的崭新传播方式,拥有“独”“锐”“深”“忆”4大板块以及“新闻发言人”“八一电视台”等8大栏目,相信所有关注中国国防和军队的网友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所需。“报”也是播报之意。解放军报创刊58年来,见证着整个国家、民族、军队的发展与变迁,而今创办移动客户端,传播手段更多样,传播媒介更丰富,能够更好地发挥中国军事传媒旗舰的作用,向所有网民、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中国军队的声音。

时代风云变幻,催征战鼓声急。解放军报客户端将努力以多媒体形式为您播报权威军事新闻,及时提供涉军信息服务,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有界碑的地方就有军人,有迷彩的地方就有军报记者。我们带你丈量国土,我们带你驶向深蓝,我们带你鹰击长空,我们带你揽月九天;我们一手持枪,一手执笔,用军人的视角看军队,从战略的角度看国防,这里有你看不到的军营,这里有你读得懂的军人。不一样的视角看军队,我们发出中国军队的声音。移动2.0时代,最精彩的独家军事新闻资讯由你“掌”握。

本栏目将充分发挥《解放军报》在军事新闻领域的独特优势,整合报社旗下及全军的报纸、杂志、网站优质资源,挖掘、报道独家新闻。

战争是对剑的洗礼,和平是对思想的历练。日益融入世界的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需要就生存、安全、发展等重大主题进行深邃的战略思考。这里,我们旗帜鲜明;这里,我们掷地有声。来吧,一起敲响时代的警钟,碰撞思想的火花,我们与你披坚执“锐”,我们与你掌上点兵!

言论是报纸的旗帜和号角,也是提升新闻客户端影响力的重要资源和抓手。本栏目将用好军报社论和评论员文章,以及具有品牌效应的军报理论、评论和军事学术专版专栏资源。这里荟萃军队专家学者的最新文章和重要观点,等你分享。

眺望远方,才能看清未来;居安思危,方能守护和平。这里凝结着中国军人的责任,这里汇聚着中国军队的担当。指尖轻划,我们同您一道穿越战场迷雾,透视军事热点,解析家国大事,问道强军兴国。我们始终坚信,无论什么时代,沉思都是一种精品,理性都是一种智慧,冷静都是一种力量。网络“深阅读”,军营更精彩!

本栏目将整合国防和军队重大活动报道和热点新闻,进行深度解读,满足用户多角度、多层次认识了解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发展成就的需求,对世界军事发展大势进行深度分析。

一寸山河一寸血,万里边关万里魂。走吧,出发,去寻找!登上南昌城头,横渡滚滚乌江,翻越茫茫雪山,仰望延安宝塔,独立鸭绿江畔,穿行海疆边陲……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追忆是为了缅怀,更是为了寻找我们的根。寻找一条回家的路,寻找一份家国的情,寻找一种彻夜难眠的战友牵挂。我们陪你重温那些经典的红色记忆!

本栏目将充分运用好国史党史军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履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使命。这里将采取口述历史的形式,配以多种表现手段,陈述人物亲历。同时,对世界军事史实进行深入剖析和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