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于军网>>军网动态>>正文

解放军报客户端于2014年8月1日上线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1-28 20:49

 解放军报

军报有多种读法,指尖轻划屏幕是一种时尚,展卷细嗅墨香也是韵味绵长。解放军报客户端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将墨香与数码巧妙结合,掌上读报形神兼备,既可浏览当日军报所有版面图,又可实现稿件逐篇数字化阅读,查询一周内军报版面。不久的将来,“军报每天读”视频节目嵌入其中,可全面满足用户视听需求。

新闻发言人

提供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视频资料,以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发布的信息;四总部、各军兵种新闻发言人权威发布。

八一电视台

八一网络电视台是中国军网的名牌栏目,移植到解放军报客户端后将精选推送八一网络电视台制作的反映火热军营训练、工作和生活的原创类视频。

军事图片库

依托解放军报社旗下报纸、杂志、图片社和中国军网军事图片中心丰富资源,选取独家军事新闻图片和其他精彩图片推送至客户端。

英烈纪念堂

在移动客户端上为网友缅怀英烈开设一个具有互动功能的凭吊平台,带网友在网上踏访烈士陵园,聆听英烈故事。

老兵俱乐部

回忆当兵的日子,交流创业的体会,为复转军人、退伍老兵提供交流分享平台。同时,逐步搭建退伍老兵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军属来相会

主打“我爱迷彩”内容,逐步为网民打造一个交友互动平台,这个平台用国防情将军迷、军属、军娃等爱军人群聚合到一起。

军校集结号

提供军事院校动态信息,发布军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解读,为报考军校的网友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及时和最贴心的服务。

三大功能

一是第三方登录功能。解放军报客户端可以借助第三方账号登录,与QQ、微博、微信、人人这些社交平台合作,降低用户使用客户端门槛。

二是社交功能。包括分享功能和评论功能:解放军报客户端所有内容均支持分享到各大主流社交平台,网友可以对所有内容进行评论。

三是收藏、离线阅读功能。网友可随时随地收藏解放军报客户端上的内容,登录个人账号后,收藏内容可在不同设备之间同步显示;网友在线下载内容后,可在离线状态下,如上下班路上,畅快阅读客户端内容。

如何下载

网友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下载:一是网页下载;二是通过应用商店下载;三是扫描解放军报和子报、子刊、网站刊发的二维码或扫描带有二维码的客户端宣传品。

(本版美术设计:蔡子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