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携军旅精英畅谈“青春梦·强军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4-12-16 10:42

周谋在训练场研究新装备作战运用。王 冬摄

刘珪,广州军区某特战旅营长。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0年被集团军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被评为广州军区基层干部标兵。2012年10月30日,广州军区授予刘珪“矢志打赢模范连长”荣誉称号。

楚科纬正在进行攀援绳索训练。刘 健摄

楚科纬,济南军区“铁军师”红一连连长,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同年入伍。2010年12月,所带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被所在军区表彰为“优秀人才标兵”,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12年光荣出席党的十八大。

人的一生很短暂,一个人的力量又好渺小。年轻人应有追求,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干一件热血沸腾的大事——当兵报国。

——乐焰辉

罗援(嘉宾主持人):我从小就有军旅情怀。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走进云南边陲,当了一名生产兵。白天放牛,晚上和牛一块睡,身上被跳蚤咬了很多包,奇痒无比。虽然条件很苦,但我很珍惜,能当兵穿上军装,就没有什么委屈,就要百炼成钢。

周谋:上个世纪80年代,我们边境有战事。那时候,我正在读中学,每次听到从前线传来的烽火硝烟故事,我心底的热血就开始沸腾,充满了对军人的崇拜,当兵报国的念头就在脑海里扎了根。

刘珪:和周团长一样,我的从军梦追溯源头,同样可以闻到硝烟味。1999年,我正在读高中,当看到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轰炸这条新闻时,内心非常地愤慨,就想着自己要为国防做点事情,一腔热血想当兵。

楚科纬:从小,父亲就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我,从坐立走行,到吃饭穿衣,一直很严格。他鼓励我看军事书籍,给我讲军旅故事,所以我从小就崇拜军人,向往军营,向往军旅的火热生活,向往到训练场挥洒汗水。

乐焰辉:听几位战友讲述从军梦、报国梦,让我又一次心潮澎湃,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梦想。我来自军人家庭,父亲是上过战场的老兵,从小耳濡目染,让我对军旅充满敬意。

13岁那年,我第一次看到导弹发射的场景。作为一个小军事迷,那给了我极为强烈的震撼!我对父亲说:“这才是最牛的战略威慑,长大后我也要当兵,我也要发射导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