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沈阳军区:白山黑水战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守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3 06:05

【编者按】

在人民军队的编制序列中,它们曾是一个个威名赫赫的称谓: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

曾经,它们如钢印般打在无数人的臂章上;曾经,它们如胎记般刻在无数人的精气神中。这是多少战友的军旅坐标,这是多少战友的精神故乡!

对于无数个体而言,它们是一本军旅大书。里面不仅写满光荣与梦想的大历史,更铭记着无数枕戈待旦、跃马疆场的日子,谱写着一曲曲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

对于人民军队而言,它们是不可磨灭的章节。昨天,它们因使命而生;今天,它们为了新的使命而变——从此,我军再无大军区,变革涅槃再出发!

大变革,大发展。摘下这熟悉的臂章,向它们告别,但所有的历史和荣光、血脉和基因,都将打进我们的行囊,伴着我们一起前行。

本报从即日起陆续推出系列专版,向七大军区致敬告别。这是礼赞,更是号角;这是致敬,更是宣誓——在强军目标指引下,人民军队在变革重塑中必将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白山黑水战旗红

——写在沈阳军区完成历史使命之际

■杜守林

红八连光荣传统催生战斗力,一面旗帜激励官兵无限斗志。

改革强军隆隆战鼓催征,英雄部队涅槃炉火正红。

沈阳军区这面猎猎战旗,跟随鲜红的党旗走过了一个甲子的峥嵘岁月,光荣地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这是一支战功卓著、英模辈出、传统厚重的英雄部队。目前全军8个英模挂像中,有4位曾经在原沈阳军区部队战斗和工作过。

“无论什么都不能从世界编年史上抹去用剑刻下的英名!”昔日,这支英雄部队把火红的太阳迎进祖国;明天,祖国必将迎来新一轮灿烂的朝阳。

白山黑水间的座座军营向党和人民报告:新的战区将和原沈阳军区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一脉相承,铁的信仰与信念永远不会改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