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党委机关开展专题教育强化主战观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李祥辉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18 03:01

强化主战观念 协力共谋打赢

北部战区党委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2月16日晚,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大楼灯火通明,参加联合作战值班培训的战区机关人员,正加班加点学习,提高自身信息化素养和指挥谋略水平。连日来,北部战区党委机关以“忠实履行新使命,坚决守好北大门”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专题教育,激发官兵高标准履行使命的工作热情。

习主席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后,北部战区党委把学习贯彻训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专题教育作为开局起步“第一课”,用习主席训令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训令在战区落地生根。党委机关集中时间,采取授课辅导、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组织生活、大会交流5个步骤组织实施。教育活动中,战区主要领导走上讲台授课辅导,引导大家坚决听党指挥,切实履行战区使命。

为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战区主战的使命意识,他们结合战区联合值班上岗培训,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战区主战职能使命的重要论述、军委赋予战区的职责要求,深刻查摆思维理念、工作模式与新体制新岗位不相适应的具体问题。他们还发挥组织功能和“熔炉”作用,召开机关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或临时党小组会,开展以“查政治态度、看改革强军思想牢不牢;查使命责任、看主战观念强不强;查团结意识、看合心合力好不好;查作风形象、看遵规守纪严不严”为主题的“四查四看”活动,人人自我剖析,凝聚思想共识。

教育引发的思想共鸣,很快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记者在战区办公楼看到,机关干部正全身心投入筹划新年度工作、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等工作中,展现出齐心协力共谋打赢的良好精神状态。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