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值班人员春节上班第一周都干了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军 王庆厚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1 01:25

集中培训强素质 建章立制抓规范

北部战区扎实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运行建设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王军、王庆厚报道:组织联合作战值班岗前培训、开展指挥信息系统运用演练、修改完善机关工作运行机制……连日来,北部战区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要求,围绕“战区主战”的职能定位筹划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新春伊始,记者走进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一股浓烈的“打仗味”扑面而来:身着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迷彩服的值班人员,一起研判情况,共同筹划决策。

为确保参加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值班的每名同志能够快速、准确、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取得独立值班的“上岗证”“资格证”,从1月29日开始,他们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联合作战值班人员培训”,采取授课辅导、观摩见学、操作训练和考核验收等方式进行岗前培训,安排战区领导和海、陆、空、火箭军有关同志,围绕“战区军种基本情况”“联合作战值班基础知识”“指挥信息系统运用”“周边军情”4类10项内容进行授课辅导。

春节上班第一周,他们组织百余名值班人员走进战区空军,观摩交接班组织实施,听取日常防空战备情况介绍,参观指挥、区域信息中心;在火箭军某基地,观摩见学人员详细了解该基地指挥所日常战备值班情况,参观通信、情报保障要素间。通过授课辅导和实地参观,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兵种知识,开阔了眼界和视野,为有效履行联合作战值班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们还边研究、边实践、边完善,建立了“值班轮换、交接班、重大情况研判、应急处突演练”等5大类10多项制度机制,探索了规范日交班、周交接班实施流程,进一步细化核心战位、指挥席位、保障部位的职责,扎实推进了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运行。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