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周边军情成北部战区陆军作战值班员"必修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国 付晓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2 02:01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开局起步聚焦打赢

思维“准星”瞄准打仗“靶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付晓辉报道:1月底,北部战区陆军组织机关作战值班培训,除学习作战值班规定、情况处置、值班系统操作等内容外,跟踪掌握、及时通报国际热点和周边军情动态也成为作战值班员的“必修课”。北部战区陆军参谋部领导说,此举旨在强化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战略思维,增强战备意识。

“思维‘准星’时刻瞄准打仗‘靶心’,才能跑好第一棒、干好第一任。”1月16日,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成立后首次党委常委会议,就把焦点放在谋打赢上,党委常委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在战区成立大会上的训令,一致表示坚决把谋打赢作为最大职责。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没有现成经验套路可循,他们抽组机关精干人员成立“学习习主席训词、建设强大陆军”学习研究小组,围绕如何建、如何管、如何训、如何用等问题进行理论攻关,探索战区陆军建设特点,建立制度机制。北部战区陆军机关正式成立的第4天,由党委常委带队的6个工作组便冒着严寒分赴白山黑水、内蒙古草原和渤海之滨的座座军营,摸查部队战斗力底数,梳理影响战斗力建设发展的短板。

真抓实备,成为战区陆军机关干部的共同心声。成立伊始,机关业务部门就下力研深摸透所属部队力量部署、作战任务和战备建设等情况。他们还分部门、逐要素查找梳理部队去年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时暴露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制订新年度训练计划。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