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下大力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颜士强、吴曰斌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01 13:15:24

定期学习 人人参考 逐个过关

新疆军区某团下大力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

解放军报讯 吴曰斌、记者颜士强报道:“财务结算高效便捷,为机关干部过硬的业务素质点赞!”日前,新疆军区某团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不少基层官兵给该团财务股助理员王乒兵打出“五星好评”。“得益于团机关干部能力培训,我才能迅速适应新岗位。”王乒兵说。

据介绍,该团调整改革后,少数机关干部对新体制下机关工作不熟悉。为此,该团决定常态化组织机关干部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他们区分业务范畴,定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由团领导、部门领导、股长轮流授课;采取人人参考、逐个过关方式,每月对机关干部进行业务能力考核;建立岗位淘汰制,连续3个月业务能力考核不达标者,调离工作岗位。

培训持续发力,能力加速升级。调入该团作训股不久的参谋张李明告诉记者,在“老机关”手把手帮带下,自己独立负责的专业骨干集训圆满结束。据悉,前不久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该团官兵对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超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