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摔跤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56

摔跤,是运动员赤手相搏,按照一定的规则,运用相应的技术战术摔倒对手的一项对抗性竞技项目。摔跤是世界公认的最古老的竞技运动之一,古代希腊、埃及、中国及日本等国家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公元前776年开始举行的首届古代奥运会就设有摔跤比赛,并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许多国家和民族都有具有本国本民族传统特色的摔跤方式。国际式摔跤包括古典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摔跤,其中古典式摔跤是古代奥运会的常设项目,又称为希腊—罗马式摔跤。而在我国全运会及其他国内大赛上,除国际式摔跤外,还设有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国式摔跤。随着摔跤在2020年奥运会上“退而复归”,推动摔跤运动的改革与创新势在必行。

1、基本赛制

军运会摔跤比赛执行世界摔跤联合会(UWW/FILA)和国际军体理事会摔跤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24日。

3、比赛地点: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