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中护旗梯队:护卫党旗国旗军旗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韩明坤 责任编辑:杨红
2019-10-01 10:53:46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空中护旗梯队。新华社记者王凯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于晓泉、韩明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空中护旗梯队护卫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1日上午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开阅兵分列式帷幕。

空中护旗梯队由29架直升机组成。党旗、国旗分别长9米、宽6米,军旗长7.5米、宽6米,各悬挂在1架直-8B运输直升机正下方,分别由2架直-10武装直升机组成左右僚机对其实施护卫,共同组成3组3机梯队,呈楔形队形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

紧随其后的,是由8架直-10武装直升机和12架直-19武装直升机组成的“70”字样,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已走过70年的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