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日记:开放,永不止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11 07:26:09

  3月10日 阴转小雨

  开放,永不止步!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一天旁听几个小组审议,听到很多“外商”“投资”等字眼。

  根据会程安排,军队人大代表今天分组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原本我还在想,军队人大代表对这个领域熟不熟悉?“外资三法”“三法合一”“营商环境”……听着代表们专业的发言,我的疑虑打消了。

  “查询研究了很多资料。”有代表介绍,理解审议法案,是履职尽责的题中应有之义。

  如果要在今天会议上找个关键词,我会选“开放”。

  有代表说,外商投资法草案包含了外商投资的方方面面,体现了顶层设计架构,外商投资在准入后享受国民待遇,对营造内外一致的法律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外商投资法草案更加适应新时代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需要。”有些代表来自东部沿海地区,对该法意义感触很深:中国这片热土上有不断成长的市场,有主动向世界开放的定力,更有“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努力。

  “给外商吃了‘定心丸’!”有代表表示,外商投资法草案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