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回顾】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北京香山论坛外国防长发言集萃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6 20:17:45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两天来,与会代表们围绕“国际安全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径”“恐怖主义威胁与应对”“海上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联合国维和的挑战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面对不确定性增多的世界,各国应如何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听听这几位与会外国国防部长怎么说↓↓↓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各国的国防部长可以而且应该定期举行会议,来交换他们的想法和看法,而不是相互交换子弹和导弹。

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中国的发展将会使自己受益、本地区受益,也让全世界受益,包括东盟地区。所以,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互动,加强我们之间的信心。

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

中国在40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地区和世界的大国,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证明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更加积极的角色。我们期待中国能够担负起大国责任,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从而促进国际安全治理,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亚历山大·武林:

塞尔维亚是一个军事上中立的国家,我们和北约通过建立和平伙伴关系,开展了一些合作,我们和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也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和平需要很多人的努力,而导致战争爆发可能只需要一个人。所以,我们要想继续保持世界和平,就必须要反对单极世界。

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龙上将:

和平与发展是现实的、共同的趋势。朝鲜人民军作为朝鲜人民幸福的维护者、创造者,希望国际社会为朝鲜正在推进对外合作潮流的努力给予积极的支持与声援。朝鲜将一如既往地为发挥巩固半岛缓和局势的作用,保证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