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康子湛 李姝睿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4-04 01:05:18

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马 强摄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解放军报沈阳4月3日电  记者康子湛、实习记者李姝睿报道: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

11时36分,我空军一架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上载有1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145件遗物。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战斗机全程护航,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烈士致敬。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辽宁省以及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有关部门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仪式由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秦喆主持,仪式现场气氛庄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严整、庄严肃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根据安排,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4月4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

3日上午早些时候,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中方交接代表团出席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10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至解放军空军飞机上。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精神,于2014年至2018年连续5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此次是按照中韩双方共识实施的第六次交接,韩方向中方送还的10具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是在包括铁原、涟川、华川、非军事区等在内7个地点发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