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紧前出台的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给官兵带来更多获得感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冷热猫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03 14:24:21

某部营长陈元吉在岗位上已经任职4年多,而单位的副团职岗位一直没有空缺。近期,一条惠及作战部队营主官配备使用的利好消息,让陈元吉又看到了希望。

“治军之道,要在得人。”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是军队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头戏。建立和健全科学规范、运行顺畅、有效管用、充满活力的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关系改革整体效益,关系凝聚军心士气,关系中国梦强军梦实现。

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曾强调指出,“要把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实,让官兵有更多获得感”。“获得感”,已经成为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的热词。

近一段时间以来,着眼保障人才成长需求,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环境的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相继出台。改革期间调整驻高原、海岛部队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驻高原海岛官兵荣誉激励、使用交流、待遇保障、家庭服务的力度;调整专业技术干部职级管理有关政策,转变职级管理方式,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促进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发展;下发现役士兵转改文职人员办法、士官参谋人员选拔配备等政策,有效解决士兵的当前发展与未来出路问题;调整夫妻分居生活补助费、进一步规范现役军人休假探亲和军队幼儿园招生收费,官兵“后拉力”越来越小,“助推力”不断增强......广大官兵及军人家属尝到了甜头,感受到了改革的普惠效应,获得感越来越多、越来越实。

让官兵多一分获得感,就会为强军兴军多注入一分正能量。可以预见,持续强有力的改革举措,将会充分激发官兵的活力动力,努力使军事人力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当然,我们也要认识到,任何制度改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一起期待,一起努力,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收获新的梦想、实现自我价值,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获得感。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