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俄首日,这些亮点点亮中俄关系新时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硕
2019-06-06 16:08:14

2019年6月5日,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天“多”了五个小时。北京时间当天上午,他乘专机离开北京,赴莫斯科开始2013年以来第八次访俄之旅。两地之间5小时的时差,为习主席密集的外交活动留出了更多的时间,当天的五大活动亮点也向世界生动说明了什么是中俄关系新时代。

亮点一:克宫欢迎仪式 再迎东方贵宾

△专机抵达的伏努科沃国际机场于1937年兴建,1941年落成。在苏德战争中它是俄军的空军基地,战后开始民航客运服务。(央视记者石伟明拍摄)

当天,普京总统在克里姆林宫乔治大厅为习近平主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时政新闻眼》查询发现,这是2013年以来习主席第4次到访克里姆林宫。

△举行欢迎仪式的大克里姆林宫位于克里姆林宫内,修建于1838年至1849年期间。其前身建筑是沙皇在莫斯科的宫殿。宫殿长125米,高47米,内部面积约25,000平方米。宫内最宏伟的五个大厅以俄罗斯勋章命名,分别是:乔治大厅、安德烈厅、亚历山大厅、弗拉基米尔厅和叶卡捷琳娜厅。(资料图片)

△普京在乔治大厅举行仪式欢迎习近平。乔治大厅是大克里姆林宫中央宫最大的厅,大厅以白色和金色为基调,顶部有六个巨大的水晶吊灯。圣乔治荣誉勋章用来奖励战斗中的功勋、无畏与英勇。(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参加欢迎仪式的俄方官员已经就位。(央视记者沈忱拍摄)

△习近平从这里走进乔治大厅。(央视记者鄂介甫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