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六项帮扶”举措助群众脱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宋子洵、殷鹏钊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0:37:29

莒南县是革命老区。2017年,北部战区陆军将该县作为党委机关帮扶联系点,定点帮扶大店镇五龙山前、前官庄和后官庄3个贫困村,精心筹划实施涵盖教育、医疗、产业、民生、暖心、党建的“六项帮扶”措施。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

“六项帮扶”举措助群众脱贫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殷鹏钊报道:建起草莓产业大棚、在互联网销售黑陶等特色产品、看病实现远程会诊……7月上旬,在山东省莒南县大店镇,听着村民说起结对帮扶以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欣喜不已。

“几年前还在为农产品销售苦恼,没想到如今竟成了电商老板。”大店镇农户曹佃志告诉记者,“部队帮咱们建起了电商平台,现在大家发展种植养殖业再也不愁销路了。”

莒南县是革命老区。2017年,北部战区陆军将该县作为党委机关帮扶联系点,定点帮扶大店镇五龙山前、前官庄和后官庄3个贫困村,精心筹划实施涵盖教育、医疗、产业、民生、暖心、党建的“六项帮扶”措施。同时,遴选基层优秀党支部和村党支部结对挂钩,展开常态化共建,引导军地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

结对帮扶以来,该党委机关筹措资金为村民修建高效产业大棚,以产业扶持带动村民致富;引入互联网技术理念,搭建电商平台,帮助村民打开销路;采取援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赠送文体器材等手段,助力老区教育事业;持续援建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捐赠核磁共振、数字胃肠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该党委机关援建五龙山前村26个高效产业大棚,已帮助120余户村民逐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