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隋广杰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53:23

隋广杰,男,汉族,1966年8月生,吉林省大安市慧阳街道城南社区居民。

隋广杰3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患病的岳母。在妻子因病去世后,隋广杰依然悉心赡养着岳母。再婚后,又与现任妻子共同继续照顾老人,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美德,是群众心目中的“大孝女婿”。

1988年,婚后的隋广杰把岳母李桂兰接到家中,主动承担起照顾岳母的责任。岳母身体一直不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隋广杰夫妇没有稳定工作,一直打工维持生活,即便如此,夫妻俩坚持长年为李桂兰买营养品调养身体,尽其所能陪伴老人,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给老人以照顾。

2014年,隋广杰的妻子因病去世,给李桂兰老人带来沉重打击,老人不吃不喝,陷入绝望。女儿不在了,老人觉得不便继续在女婿家生活,便带着伤痛准备离开。这时,隋广杰来到老人身边,郑重地说:“这些年我早已把您当作自己亲生的母亲,淑玲走了,我就是您的亲儿子,我为您养老送终。”岳母被这番话深深感动了。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岳母的精神状态慢慢好转。老人家逢人就说:“女婿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时光流逝,岳母李桂兰渐渐体会到隋广杰“上有老下有小”的难处,开始操心隋广杰的再婚问题,到处托人给他介绍对象。隋广杰心里有一个不容商量的再婚条件,“必须孝顺前妻的母亲”。后来,他的现任妻子刘淑荣走进了这个家庭,他们共同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

隋广杰荣获吉林省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