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迎宾诵读活动让书香墨韵为书博会预热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馨逸、史竞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7-26 22:20:04

新华社西安7月26日电(记者蔡馨逸、史竞男)26日晚,在西安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城墙南门瓮城内,诵读与歌舞相伴。作为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迎宾诵读活动呈现了一场历史与现代交织,书香与艺术融汇的文化盛宴。

迎宾诵读活动由迎宾、诵读、登城三部分构成。晚上20时30分,隆重的“入城仪式”上,演员装扮的唐代文人墨客、秦腔戏曲人物向来宾致以最高的敬意。随后,瓮城内,充满激情的舞蹈《丝路长歌》拉开了迎宾诵读活动的帷幕。

据介绍,以“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27日至30日在陕西举行,共吸引1210家文化单位和企业参展、四万余名新闻出版行业的专业人士参加,并将举办包括全国图书精品展、读者大会在内的502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此外,本届书博会开创性地打造了出版业项目对接和投资洽谈的新平台。目前,已有智印小镇、西安浐灞雅培书院综合体项目、智慧创意出版产业园等20多个图书出版文化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书博会期间集中签约,这是书博会历史上第一次开展项目投资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