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 四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央广网 作者:马文静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0-15 16:47:16

距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还有一周时间,在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浙江乌镇,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秘书长朱重烈日前在媒体见面会上“剧透”,高度智能化的新场馆、“1+3”的大会新架构、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黑科技”、各类智慧化体验项目将一一亮相,为参与者带来一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浙江特色、乌镇元素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场馆带来新体验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将启用

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了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新展馆以黑白两色为主基调,屋顶采用近85万片小青瓦,与乌镇传统水乡建筑风格遥相呼应、融为一体。

新启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科技范”十足。(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据悉,新展馆采用“一拱一链”的设计,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实现展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馆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互联网企业多维立体展示提供了宽敞的空间。与此同时,新展馆实现了数字化管控,采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场馆。

新架构拓展新空间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亮相

相较于此前“1+2”(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架构,本届大会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大会正式内容板块形成了“1+3”的新架构。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及颁奖活动,一批互联网创新项目将集中亮相。

新场馆外,各国旗帜飘扬。(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大会除了开幕式、主论坛等议程外,还将设置4大板块,20场分论坛。分论坛将由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参与主办或协办,论坛力量更专业、内容更多元、成果更丰富。

新变化呈现新亮点 一大波“黑科技”正在靠近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观众一饱眼福,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带来更多贴心变化。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提前2天(即10月18日)开幕,展期延长5天。博览会关注人数将大大增加,诸多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将在博览会上登台亮相,并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将成前沿科技成果聚集地。(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与此同时,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将为全球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创新引领。一大波深刻影响乃至改变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黑科技”将现身,“乌镇咖荟”特色活动也将为互联网企业打造交流互动的平台。

新创意提升新品质 60余个智慧化项目等你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观众不仅能看到前沿科技成果,还将亲身体验到最新鲜的科技产品。

无人驾驶的5G自动微公交将承担部分参会嘉宾的接驳任务。(央广网记者马文静 摄)

朱重烈表示,乌镇已经率先实现5G商用全覆盖,为了让嘉宾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大会精心筹划了智慧化体验项目,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60余个智慧化项目将亮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