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写给父亲:这是90后对70后的问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艺萌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02 09:25:03

写给父亲:这是90后对70后的问候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三科护士 张艺萌

老爸,转眼间来到武汉已经37天了,不知道您有没有想我啊?

2020年伊始,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发起抗疫行动时,我给您打了一通电话,告诉您,我申请支援武汉一线。

您非常支持我,并对我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的远行,必然带着您无尽的牵挂。

出发前一晚,我们父女俩通了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电话,在我的印象中,您不苟言笑、不善言辞,可是一通电话却打破了我对您的想法,您变得特别唠叨,反复叮咛我注意安全。

您常说我是您的骄傲,可您又何尝不是我的榜样,我只不过是追随您的脚步,一步一步走着自己的人生。

来到武汉后不管我何时下班,您总是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我的情况。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不让您担心,我总是对您说:“我很好,一切都好。”

本来我以为您在我下班的时间打电话给我,是一个巧合,可次数多了,我渐渐有了疑问,后来通过向妈妈了解我才知道,您制作了一张时间表,记录着我的上下班时间。哪怕是我很晚下班,您也都会定好闹表,时刻关心着我。您对妈妈说,我的平安,是您此时最大的愿望。

马上又到您的生日了,我不能陪在您的身边,提前祝您生日快乐!女儿希望您平安顺遂、万事如意。

我和您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作为90后,我不会将“我爱您”挂在嘴边,记忆中也从未对您说过这样的话,待到春暖花开平安归时,我定会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高声对您说一句:“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