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佛山支队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易昶、廖彬华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6 06:35:05

武警佛山支队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覆盖点位 辅导走进班排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易昶、特约记者廖彬华报道:“这是我执行的第100次城市武装巡逻任务,我亲眼见证着驻地一步步发展繁荣。我深知,没有国家安全稳定的环境,发展便无从谈起……”寒冬时节,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组织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机动中队中队长张旭豪分享自己执行任务时的感悟,引发官兵共鸣。

这样气氛热烈的学习场景在该支队各个点位随处可见。该支队领导向记者介绍,为加深官兵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他们遴选政治教员和先进典型作为宣讲骨干,采取“多群体、多层次、多场地”的方式,在任务一线和演训驻地开设学习课堂,让理论辅导走进班排,构建“一课多人讲、一课多次讲、一课多处讲”的教育模式,确保教育覆盖全员、不落一人。此外,他们还开辟线上教育阵地,利用强军网开设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围绕“谱写新蓝图、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引导官兵交流心得体会,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当前,官兵手中的武器装备不断换代升级,训练方式越来越先进。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步伐不会如此矫健。”前不久,在该支队举行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曾在上级组织的“巅峰”特战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特战队员曹晓军,现场为战友们演示了化装侦察、房间突入等特战专业课目。他感慨道:“特战分队以前没有这么多新装备、新课目,新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岗位。只有与时俱进练强过硬本领,才能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