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州:春运返程预计不会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雪莹 卢鉴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3 22:51:06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陈雪莹 卢鉴)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存续期间交通防疫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指出,广州春运返程预计不会出现明显客流高峰,各条战线的立体交通保障防控防疫工作仍在继续。

会上,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介绍了广州市交通防疫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截至10日,广州地区旅客到发量累计2505.3万人次,同比下降38.3%。

“今年不会出现像以往一样明显的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李朝文在回答新华网提问时表示,随着珠三角很多企业复工复产,客流有所增加。广州将依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继续做好铁路民航高快速路及国省道等对外交通通道的防疫工作;逐步恢复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做好交通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晓东介绍,疫情期间,广州交警将全力保障检疫检查、应急救治、民生物资配送,积极推进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等服务措施,并推出网上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便民业务,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尽量减少市民出行。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斌表示,白云机场将对所有进出港的旅客实施严格的体温监测;切实加大航站楼和设施设备的消毒的力度;大力推行无接触的服务,减少人员的接触。

广州南站副站长贺爱晖说,广州南站将做好测温工作、消毒工作,以及加强对旅客服务人员的自身保护。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旅客,进出站的时候尽量做好自我保护、佩戴好口罩,同时与其他旅客保持一定的距离。如发生不适或者发热迹象,及时申报。

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表示,广州地铁线网客流自10日开始回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节后客流输送的需要,广州地铁集团建立地铁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5个工作组及全覆盖的一线防控网络,从加强疫情防控和优化运力调配两个方面采取措施。

广州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海燕介绍,广州市公交集团将做好常规线路、BRT线路的服务保障工作;适当加密早晚高峰时段的发班密度;及时恢复夜班线路、商务专线运营,满足市民刚性出行需求。此外,适时启动“如约大巴+出租”“地铁+出租”接驳疏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