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西出台8项措施保障春运错峰返程和交通运输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3 23:07:16

当前,复工复产返校在即,车流人流物流即将迎来高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今天发出通知,采取八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错峰返程和交通运输。

通知说,最近,我区多地出现了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在铁路站口、高速公路出口、国省干线、城市出入道口、农村公路等劝返、阻止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严重影响了群众节后返程和各类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请各地立即就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一、确保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畅通。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的要求,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封闭进出城市通道。

二、确保运输车辆通行。确保防疫应急物资及人员、重点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享受“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绿色通道”政策。

三、确保区内客运车辆、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畅通。各地不得随意停运市际、县际、县内客运(含农村客运)和城市公交、出租车运营服务。

四、做好应急运力保障。确保急需调运时立即到位。

五、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已违法违规设置的要坚决撤销。

六、保障交通运输防疫用品。保障车站、机场、港口、码头、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场所所需的防疫物资、设备和必要的条件。

七、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对擅自阻断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干扰公路运输正常秩序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责任。

八、成立交通运输协调专项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