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笔为枪,一名退役军人的漫画“战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勇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20-02-24 15:30:23

“漫画也是武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漫画可以发挥大作用!”身处疫情中心武汉,退役军人、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蒋勇以笔为枪,迅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蒋勇是武警湖北总队退役军官。疫情爆发后,他率先绘制了全国第一、二套抗“疫”漫画微情表情,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广电向全国进行了推送。他绘制的漫画《新冠病毒最后的离奇死亡》,武汉市委宣传部要求武汉全网推送。他绘制的抗“疫”宣传漫画(12个专题),由湖北卫视等湖北省所有频道滚动播放。他的微信公众号“尚校漫画”,连续推送了13期抗“疫”专题漫画。中宣部学习强国、中国军网、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等媒体推送了他的作品,有力地支持了抗“疫”工作。

作者简介:蒋勇,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求是漫评特约漫画家。绘制出版《漫画强军梦》等15套漫画专辑。发表漫画1000多幅,举办安全常识等漫画展10多次。作品获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美术展特别奖、全国“人口文化博览”漫画展优秀奖、“广东动漫艺术节”最佳作品奖,5次荣获“武警文艺奖”,1次荣立二等功,12次荣立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