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家减灾中心积极推动灾害风险监测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5-10 18:57:23

为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提升多灾种、灾害链的全过程综合监测能力,增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业务支撑作用,近期国家减灾中心积极行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灾害综合风险监测中心建设。

3月25日,郑国光副部长出席灾害综合风险监测中心建设动员部署会,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郑国光副部长指出,要明确定位、整合力量、强化保障,加快建设灾害综合风险监测中心。

根据部领导指示要求,国家减灾中心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灾害综合风险监测中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灾害综合风险监测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责任分工。目前,已初步完成监测产品模板设计和支撑数据的梳理工作,正稳步推进相关灾种模块的开发,并结合灾情实际开展演练。下一步国家减灾中心将继续推进各灾种风险监测评估模型的研发和软件系统部署工作,深化产品开发服务,建立健全业务运行机制,加紧业务区改造,为全面提升决策支撑作用提供保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