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99张党史卡片诉说风雨历程,官兵重温党史汲取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刘晓帅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25 01:30:33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引导党员重温党史汲取力量

99张党史卡片诉说风雨历程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刘晓帅报道:“1927年9月29日夜,毛泽东同志在三湾村主持召开前敌委员会扩大会议,决定对部队进行整顿和改编……”仲夏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赵万振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侃侃而谈。这是该旅组织的“党史接龙”问答活动中的一幕。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精心设计“党史接龙”问答活动,旨在用99张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9年光辉历史的卡片,再现我们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引导党员在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党员、某连下士张凯抽到的是“1945年”卡片。“那一年抗战胜利了,但我们党付出了极大代价,无数共产党员为国捐躯……”当讲到一名党员前辈在抗日战争中三度负伤的故事时,张凯一度哽咽,在场党员也无不为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精神而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投身强军伟业。

从建党初期的筚路蓝缕,到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从为党和人民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到为共和国建设发展默默奉献的平凡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员、某连下士陈德馨感慨地说:“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信赖和热爱,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连日来,该旅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广大党员在练兵场上奋勇争先,打破多项训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