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仲月霞 守护生命的朝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徐腾跃 丛墨涵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8 03:12:01

仲月霞 守护生命的朝霞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通讯员 徐腾跃 丛墨涵摄影报道

从军30多年,10多次参加重大任务,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仲月霞的生活忙碌而紧张。

2003年,抗击非典,她奔赴一线,经历了100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是医院派出的首批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和战友们在北川县陈家坝救治了100多名伤员。

2015年,她奔赴利比里亚,在异国他乡战斗59天。面对传染性很强的埃博拉病毒,她用生命温暖生命……

今年1月24日凌晨4时,仲月霞接到紧急支援武汉的命令。次日到达武汉后,她和几名医疗专家、护理骨干第一时间进入武昌医院病区,实地制订方案,优化感控流程,仅用1天时间就理顺了医院的感控管理和诊疗流程。

转战火神山医院后,仲月霞负责医护人员防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以及流程监督落实等工作。她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引导医护人员严格落实工作流程,成功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仲月霞在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

仲月霞(前)带领护士宣誓,当好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仲月霞(右)与同事一起研究护理工作。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