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中原网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4 16:36:4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郑州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黄河流域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助力实现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讲好黄河故事、郑州故事。省委网信办、郑州市委网信办于8月25日、27日前往中牟“建业电影小镇”、“乡谣农场”等多地踩点调研,查看活动筹备推进情况。

河南省委网信办调研组高度重视“中国梦·黄河情”网络主题活动筹备工作,于8月27日前往“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官渡镇孙庄乡谣农场”等地,实地了解活动当天的路线和流程。

郑州市委网信办就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生态经济带”、“以乡村振兴带动脱贫攻坚”等为关键词,组织映象网、中华网河南频道、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郑州青年画报等网络媒体和自媒体主创人员近20人,前往中牟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狼城岗乡锦鲤养殖基地、鳖稻混养基地,官渡镇孙庄乡谣农场等地,实地考察了拟采访点情况,并召开了策划会,对预设活动路线,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细致的安排,还就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活动策划筹备组要求,各网络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路,多角度、多渠道,以发散性思维、全新视角展现黄河文化带,力争在活动期间创作推出一批网络好作品(评论、图片、视频、漫画、专题等),提升送达率和阅读量,为郑州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地位,不断提升黄河文化的全球吸引力、辐射力和感召力贡献网络力量。同时,媒体报道员、创作员也是活动接待员,大家要全力以赴参与活动组织工作,保证“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中旬启动。5月27日,郑州市委网信办在巩义举行了首次“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策划会。并于6月18日在巩义天河龙湾启动了“我们的幸福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网络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该次活动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