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加坡!智博会首个海外分会场准备就绪

来源:重庆日报网 作者:申晓佳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15 09:03:45

9月14日,在新加坡IMDA(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智博会新加坡分会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置。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本报新加坡电 (首席记者 申晓佳)9月14日上午,重庆日报记者走进设在新加坡IMDA(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智博会新加坡分会场,顿时感受到了务实而热情的氛围。作为智博会首个海外分会场,新加坡已做好准备,迎接2020线上智博会的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间可容纳25人的会议室,四处布置着醒目的智博会标志,4个嘉宾座和21张靠背椅按照四周间隔1米的规范整齐排开。工人们正用手推车把大批绿植和鲜花送进会议室,排列在会议室正前方和窗台上。

这间会议室作为智博会新加坡分会场的线下会场,将承担实时连线参与智博会开幕式和举行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的任务。

连日来,新方紧锣密鼓地进行会场筹备,提前设置了4块屏幕和1个主机位,用于和智博会主会场实时连线。届时,重庆观众可通过智博会官网的开幕式在线直播,同步看到新加坡分会场的情况。

除了按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特色对会场进行装饰,9月14日下午,新方还进行了会议流程彩排和技术设备测试,并与重庆方面进行试连线,确保开幕式实时连线稳定、流畅。

9月15日上午,新加坡将实时连线智博会主会场,参与智博会开幕式。9月15日下午,2020年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将通过专用通道连线的方式,完成论坛的部分议程。30余家新加坡企业也将参加“区域合作”板块线上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