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香港多所学校举行升旗礼共贺国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1 23:00:30

△ 10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五星红旗在校园高高飘扬

——香港多所学校举行升旗礼共贺国庆

新华社香港2020年10月1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香港公开大学、将军澳香岛中学、培侨小学等多所大中小学举行了升旗礼。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表示,希望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期许,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1日上午,近40个办学团体、学校议会、教师组织等代表,连同学生、家长等超过100人出席在培侨小学举行的升旗礼。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等担任主礼嘉宾。

杨润雄致辞表示,在国庆节这个重要的日子,升挂国旗、区旗及奏唱国歌,能有效帮助学生树立国民身份认同,提升对国家的归属感。

将军澳香岛中学逾160名初中一年级师生、家长以及校友1日上午也齐聚国旗下,见证新学年的升旗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

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时表示,国庆、中秋同日,有助加强学生的国民教育,令大家对国情、传统文化有更深认识。他说,今年香港国安法落实后,社会大致恢复平静,又因疫情渐趋平复,特区政府放宽限聚令,大家可以团团圆圆欢度佳节。

将军澳香岛中学国旗队队长雷灏淳代表学生作国旗下的讲话,表示加入国旗队获益良多,一系列的升旗仪式及步操训练让自己对国旗、国歌的由来及意义有更深的认识和感受。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也举行了“万里同心贺国庆”升旗礼。该校学生代表表示,青年学子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期许,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此外,香港公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大专院校也举行了贺国庆升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