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外眼看进博丨开幕后首日!国际媒体是这样评价进博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05 21:43:56

11月5日,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后的第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展商汇聚上海,国际媒体又是怎样评价进博会的?国广环球资讯主持人于永靖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设立在第三届进博会新闻中心的评论区,戳视频,看他又有怎样的观察↓↓↓

俄罗斯媒体点赞进博会周到服务

首先来关注俄罗斯媒体列格努姆通讯社的一篇报道, 报道说,进博会展出的商品从大型机床到家用饰品,再到精美的水晶玻璃,门类齐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进博会还专门为参展商品设置了43个专用通道和79个专用窗口,保障展品的安全、快速通关。

看来这家俄罗斯媒体在点赞进博会的服务周到。评价一个一流展会,重要标准之一就是便捷。只有便捷,交易的规模才会不断提高和扩大。

这篇报道中还提到:进博会的商品大到机床小到饰品,门类广、很多。这说明中国是真心想进口,真心地买全球。全球市场加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才是我们新时代中国该有的身份和地位。

阿根廷媒体:促进对华商品出口多元化

在这篇题为《促进对华出口增长和多样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报道中说,有40家阿根廷企业将参加本届博览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中国成为阿根廷主要的经济伙伴。

点评:这篇报道挺点题的。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之下,很多国家的经济大受影响,尤其是出口创汇大受影响。第三届进博会如期召开给世界打入一颗强心针或者强心剂,中国把这份责任抗在了自己的肩头。

德媒:消费热情高涨 中国走出疫情危机

不久前,德国《明镜周刊》的一篇关于中国经济的报道中,刊登了这样一张照片。

这篇报道说,中国已经逐渐走出疫情危机,这一点,从中国人重新高涨的消费热情中可见一斑。其实在这篇报道最吸引人的是这张照片,这是一个早晨,太阳正在冉冉升起,照耀在上海浦东。新冠疫情之下,未来世界经济的希望在哪里,经济方向何方,我想这张图给出了答案。

上海进博会为参展商品开设专门海关通道

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咱们看到了许多进口展品。那它们都是怎么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下面请跟我们总台驻德国记者去了解一下,欧洲的商品是如何来到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