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导弹阵地巧变“共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焦梦梦、宋瞬成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1 08:58:39

火箭军某旅携手兄弟部队开展教育活动

导弹阵地巧变“共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焦梦梦、宋瞬成报道:“满是泥浆的身体、长满老茧的双手、累到和衣而睡的疲态,这些导弹‘筑巢人’的战斗姿态,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前不久,火箭军某旅导弹兵马圣凯深情讲述兄弟部队工程兵的奉献故事,赢得战友阵阵掌声。这是该旅“对话‘筑巢人’、共筑强军梦”交流分享会上的一幕。

据悉,该旅受领某大项任务以来,面临缺装备、少教材且人员分散等困难。为此,旅党委研究决定,携手旅队新建导弹阵地施工方某工程部队开展教育活动,学习兄弟部队特有的工程兵精神,激励任务一线官兵士气斗志。他们把教育课堂搬到导弹阵地施工任务现场,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和官兵代表参观见学,举办“对话‘筑巢人’、共筑强军梦”交流分享会,邀请兄弟部队先进典型为官兵授课,并展开交流。

“工程兵在粉尘飞扬的密闭山洞中24小时连续作业,碎石随时可能坠落……”兄弟部队战友不畏艰险的征战史和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深深打动现场官兵。该旅某发射营战士李文东激动地说:“工程兵开山凿地用生命建成‘地下龙宫’,我们也要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好‘钢铁长城’!”

导弹阵地巧变“共育课堂”,资源共享催生打赢动力。前不久,该旅执行新型导弹发射任务,官兵们认真检查各项参数、严密进行各类测试,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