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吉林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刘中全 王春阳 刘旭源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3 18:57:23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吉林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暨“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素养,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活动中,支队成立宪法宣传小分队深入边境辖区、社区、学校、车站等场所,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区等方式,广泛向广大群众讲解宪法的诞生、修改历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着重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以及支队在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号召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至上、依法治国”理念,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长白山池南区九年制学校的同学们表示,警察叔叔们给我们讲课,使我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以后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做到:不旷课、不打架、不骂人、不损坏公物,做一个遵规守纪的人。

在支队民警精心组织下,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当天,共出动民警50余人次,走访群众120余户,接待咨询游客及本地居民400余次,发放图册、宣传单等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