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多样化课堂有活力添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逸群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9 08:26:46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积极探索教育方法

多样化课堂有活力添动力

解放军报讯 王逸群报道:11月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保障三队教导员赵静,点开单位自主研发的“联勤夜校”APP,利用教学视频,组织前期担负执勤任务未能参加集中授课的8名官兵补课。

据悉,该仓库点位多、人员散,教育难集中等问题较为突出。为确保教育不断线,他们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方法,通过军营小广播、饭前小领学等“六小阵地”,见缝插针搞教育;探索“网络+”教育模式,开设专题专栏,上传教育微视频,方便官兵随时随地学习;挖掘本单位和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军史文化长廊,通过图文展示、实物陈列等形式,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强军信念。该仓库还探索推门听课模式,党委常委蹲点帮带、随机听课,就教育内容、形式与效果进行现场讲评,促进教育提质增效。

教育课堂有活力,练兵备战添动力。连日来,该仓库官兵士气高昂,圆满完成多项演习保障任务。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该仓库取得4个单项第一、5个单项第二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