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开展“网上送喜报”活动暖兵心励斗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栗森阳 耿鹏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2-07 09:25:21

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开展“网上送喜报”活动暖兵心励斗志——

“云喜报”共享荣光

■栗森阳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耿鹏宇

临近春节,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德胜村村民赵利收到一份特殊的“年货”。

这份特殊“年货”是他儿子赵鹏所在中队指导员魏晓礼发来的一条微信——点开链接,一封集图文视频于一体的“云喜报”映入眼帘。

“狙击手赵鹏,多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荣膺第7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荣立个人二等功,特此向您报喜!”

一时间,全家人都凑了上来。赵鹏的奶奶拿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笑得合不拢嘴,招呼赵利赶紧给孙子拨通电话。

这是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寄”出的“云喜报”之一。

“荣誉本该热热闹闹送到官兵家,十里八乡扬美名。”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专门成立了送喜报小组,原计划与功臣共同返乡,在春节前“登门贺喜”。赵鹏也特地申请春节期间休假,准备与家人共度春节。

但因支队驻地疫情影响,登门送喜报计划被紧急叫停,赵鹏也主动放弃休假,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然而,一想到喜报不能送抵家门,赵鹏心里就觉得缺了点什么,“虽然不能和喜报一起回家,但还是想让家人高兴高兴。”

家门连着营门,给赵鹏等功臣报喜的事牵动着支队党委一班人的心。支队领导说:“军人光荣感的淡与浓,直接关乎练兵备战的冷和热。”

当支队政治工作处领导提出“云端遥寄喜报”的想法时,有人说电子喜报肯定没有敲锣打鼓送纸质喜报有触感。但更多人认为,只要用心做好“云喜报”,照样能庄重热烈,充满“仪式感”。

该支队士官耿树斌、江腾主动请缨,为每一名受到表彰奖励的战友“私人订制”H5“云喜报”,让他们的家人通过网络共享荣光。

中队长原泽祥被评为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妻子班晓晨收到的喜报封面就是原泽祥在武警部队侦察、特战教练员集训中授课的场景。

副小队长张勇夺得总队特战侦察比武第一名。张勇父母收到的喜报内含一个电子相册,里面每一张照片都是张勇参加“个人全能精兵赛”时的精彩瞬间。

士官钱锐的妻子孔玉玲被评为总队“十佳军嫂”,钱锐所在中队官兵集体录制了祝福视频,“藏”在喜报链接中,向军嫂的付出致以敬意。

一封封既表心意、又有新意的“云喜报”飞往全国各地,暖心的是军属,激励的是军心。“我和家人心里都很温暖,父亲说这封喜报就是今年最好的‘年货’。”赵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