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旅镜头2020】我的镜头中有你没见过的天安门“风景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2-31 10:38:45

编者按:天安门广场上、故宫里、国家博物馆前,你总会看到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当他们出现,游客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转向他们。让我们跟着“兵记者”的镜头,看看你没见过的“风景线”。

李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新闻报道员,军龄六年,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四年,被武警部队总部、北京总队和多家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

应征入伍后,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广场上战友们英姿飒爽的风采时,就希望能用镜头将他们记录下来。用视频、照片和文字记录战友、记录军营的故事,不仅是我的爱好,也成为了我的工作。

无论寒风刺骨还是烈日炎炎,执勤官兵始终保持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己能为他们做的,就是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他们无私奉献的瞬间,用镜头为战友定格,留下军旅生涯中最珍贵的回忆。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天安门中队官兵向父母和亲人送上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天安门中队官兵在贴春联、贴窗花,迎接春节。

1月5日傍晚,北京迎来元旦后首场降雪。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顶风冒雪坚守岗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执勤区域的安全稳定。

5月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们在天安门广场地区认真履职,坚守一线。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在两会期间执勤。

又到一年退伍季,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即将退伍的老兵们将最后的军旅时光留给哨位,诠释无悔青春。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特战中队进行实装拉动,检验特战队员在多种复杂情况下的反恐处突和快速处置能力。

国庆期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在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前整齐列队行进。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总结表彰上半年工作、执勤、保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受表彰的官兵收获到属于自己的荣誉。

11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一大队为新战友们举行了授衔仪式,这是军人的专属“成人礼”。他们将进行更加严格的军事训练,考核通过后,奔赴天安门广场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