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徐州市:征兵体检,在学生离校前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海涛 王磊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1 17:40:57

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高校寒假提前或延长,这对春季征兵工作产生一定影响。江苏省徐州市主动作为——

征兵体检,在学生离校前完成

中国国防报讯 刘海涛、王磊摄影报道:2020年12月29日,江苏徐州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寒冷挡不住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刘帅和近两百名同学一起,顶风冒雪来到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体检中心,参加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上图)。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批分组走进各科室。医务人员严格对照体检标准,认真组织各项检查筛查。体检过程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

为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徐州市泉山区紧前推进各项工作。他们要求高校抓住大学生寒假离校前“窗口期”,精准开展征兵宣传。提前开设体检站,做好大学生寒假离校前的体检政考工作、确保双合格人员预定兵通知书及时发放等。泉山区人武部政委杜法祥介绍,高校集中体检在3天内全部完成。各街道的征兵体检工作则于2021年1月陆续展开,春节前完成。而外地赶回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征兵体检绿色通道,随到随检。与此同时,他们要求体检医生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熟悉掌握体检标准和流程。体检当天出结果、出结论,减少流转环节,坚决把好征兵体检质量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