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4 06:19:05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解放军报北京3月23日电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官兵解疑释惑……今天,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宣讲团成员的阐释辅导系统全面、生动鲜活,解读精准、说理透彻,各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在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宣讲团成员为官兵送上一场场理论盛宴。官兵们普遍感到,宣讲内容通俗易懂,阐释道理深入浅出,对于大家理解把握党的历史有很大帮助。讨论交流中,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八营三连指导员张笑寒说,100年来,我们党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增长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战胜困难、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我们一定要珍视这些成功经验,汲取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华。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今天上午,宣讲团成员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为西藏军区官兵进行生动阐释,在雪域高原引起热烈反响。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西藏军区所属部队,与官兵座谈交流,畅谈“老西藏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系统回答“怎样将伟大精神融入岗位实践”等现实问题,引导官兵明史知责,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固边的强大动力。

在火箭军某基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宣讲团成员围绕“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彰显的伟大力量”这个主题,从“血泊中的醒悟”“人民军队的性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辅导。现场聆听宣讲,火箭军优秀党员、某旅技术室主任赵彦磊表示,宣讲辅导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宣讲团成员走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团班排宿舍,与基层官兵展开互动交流。四级军士长陆兵谈道:“通过聆听授课和讨论交流,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以鲜血为代价换来的、历经艰辛探索得来的,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在空军研究院,宣讲团成员深入科研一线,与科研骨干面对面交流研讨,共同学习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的信念。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聆听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这一主题作的宣讲辅导,解放军总医院医护人员在交流中认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最应该做的就是回望原点、检视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飞虎表示,作为一名军医,一定要牢记初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不懈奋斗。

(综合记者李兵正、李建文,特约记者莫小亮、付凯、罗国金、黄小春,通讯员梁景创、段开尚、徐腾跃、郭鹏、许凌康、李国涛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