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军事科学院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邵龙飞 魏寅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5 06:12:19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军事科学院宣讲

解放军报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邵龙飞、特约记者魏寅报道:今天下午,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军事科学院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主题深入宣讲辅导,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宣讲团成员围绕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官兵们感到,宣讲报告理论脉络清晰、数据事例翔实,讲解生动直观、剖析深入浅出,既是一场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鲜活的历史教育。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前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部分研究院,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针对部分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如何从党史中认识军队建设的基本经验”等问题,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正是因为有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军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聆听宣讲辅导后,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的副研究员赵韦博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