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6 06:18:48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高度珍视精神财富 自觉继承革命传统

解放军报北京3月25日电 今天,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军事科学院、东部战区等单位宣讲。宣讲团成员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受到广大官兵欢迎。

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作专场宣讲,机关干部和直附属单位官兵代表在主会场听讲,各省军区(警备区)官兵、离退休干部、文职人员、职工等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北高原,这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的宣讲辅导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每一次回眸历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宣讲辅导不仅深化了我们对党史的认识,也增进了我们对党的感情。我们要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分会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谈道,前不久,习主席在给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自觉当好革命历史讲解员、优良传统宣传员、思想教育辅导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党史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聆听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作的宣讲辅导,军事科学院官兵感到,我们党百年历史所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军事法制研究院,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讨论。军事法制研究院副研究员马宏伟深有感触地说:“我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下午,宣讲团成员来到东部战区进行宣讲,帮助官兵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机关干部聆听宣讲后联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普遍感到,这是一场系统全面、解读精准的专题辅导,一堂强固初心、强化使命的党课教育,有助于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脉络、深刻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习好发扬好百年党史蕴含的巨大精神财富和制胜法宝,为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记者李兵正、邵龙飞,特约记者周仁、魏寅、樊晨,通讯员郭冬明、冯强、岳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