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永远铭记!丨2021网上祭英烈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06 23:33:03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为了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弘扬革命传统、砥砺家国情怀,凝聚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力量,从4月3日起,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明网启动“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

截至今日

共有13830890网友参与

满怀敬意、饱含深情

网友留言……

@艾月光:在漫长的岁月中,有多少个像黄继光、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他们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天空:又是一年清明节,缕缕的春风吹落了一树的梨花,洁白的梨花飘落到了山岗,飘落到了田野,融入了芳香的泥土。借这微风将红旗飘扬,让清明唱响革命礼赞,勉励世人勿忘先烈,珍惜青春,慷慨而行。

@静⭐:请接受我最高的敬礼!我不能到墓前祭奠,甚至不知道,你们是否有一块墓地。但我在这里向您致敬,然后把您的丰碑,深深地建在我的心里。

@小太阳0513: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又是一年清明,又到了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时刻。清明雨纷纷,白花祭亲人,热泪盈眶为英魂。是啊,让我们捧着一颗真诚的心缅怀英烈,祭奠忠魂。

@兵石:我从小就知道,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他们的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

识别下方二维码

参与2021网上祭英烈!

点击 阅读原文 向英雄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