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南联通用信息化手段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驾护航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静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21 08:49:32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联通再次全面参与论坛年会期间网络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为年会顺利举行营造安全顺畅的通信环境。

1月20日,海南联通启动博鳌通信保障工作,全面启动保障机制,截至4月17日,已完成320个站点的巡检,对全省干线巡检3轮,巡检线路达1.2万皮长公里。与此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短时内完成新建开通专线电路103条。监控值班人员在网管中心利用“OSS2重保场景应用”实时监控。

在做好通信保障同时,海南联通依托5G网络技术,为年会提供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通信保障,与电信公司共享开通16个5G站点。

基于本次会议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海南联通全面参与线上会议组织保障,提供服务。

另外,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联通在博鳌地区落地的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5G院前急救系统、5G全息互动课堂等创新应用服务本次会议。

海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联通将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发挥5G、大数据、AI、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围绕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定位,聚焦重点园区,打造“三千兆精品网络”和“极简智能政企精品网”,加速推进国际通信能力建设,助力自贸港“跨域”和“跨境”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