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科技为何值得期待?丨了不起的百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6-22 15:56:44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的又一壮举,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6月17日,搭载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今天,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拥有了一系列响当当的“大国重器”。嫦娥五号、北斗三号、载人航天、大飞机、中微子振荡等重大创新成果举世瞩目;高铁网络、移动支付、数字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领域持续取得重大突破……

然而,百年前的中国却积贫积弱,钉子叫“洋钉”,火柴叫“洋火”,煤油叫“洋油”,自行车叫“洋车子”。

百年来,中国科技为何能迅速崛起,日新月异?它进步的动力来自何方?

“了不起的百年”中央党校思客讲堂系列第八期,让我们跟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陈建奇,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

栏目介绍: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华网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联手推出建党百年特别策划“了不起的百年”系列理论公开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