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部实施“试验指挥能力提升工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俊锋、王晨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3 06:29:32

陆军某部实施“试验指挥能力提升工程”

精准帮教加速青年骨干成长

解放军报讯 马俊锋、王晨辉报道:日前,陆军某部组织武器试验研讨会,高鹏宇等青年骨干针对试验突发问题提出的处置方案,得到现场专家高度评价。这是该部实施“试验指挥能力提升工程”培养青年骨干带来的喜人成效。

“青年骨干学历高,但实践经验不足,试验中遇到突发状况时往往不知如何应对。”该部领导介绍,为此他们实施“试验指挥能力提升工程”,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他们在广泛征集官兵意见的基础上,精心统筹安排试验法规、组织流程、问题处置等实用课程,组织无人机、导弹等领域专家传经送宝。专家们结合典型试验任务,带领青年骨干全流程复盘演练,对试验重要环节和关键要点手把手教学。该部还精心为每名青年骨干选配导师,施行“1+1”导师负责制,明确帮教内容、方法步骤、培养目标。此外,他们结合导师评价、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考核成绩,对青年人才进行定期考评、精准选用。

精准帮教加速青年骨干成长。目前,“试验指挥能力提升工程”参训青年骨干全部顺利获得试验指挥资格证,八成以上开始独立承担试验任务,一批懂理论、会指挥的优秀青年技术骨干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