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兵永远跟党走丨娄底百岁老兵周富国:革命生涯 无悔人生

来源: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6-23 16:48:09

周富国参加“百岁老兵有话对党讲”访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22日上午,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百岁老兵有话对党讲”周富国专场在娄星区双江乡贺国中故居广场举行,与党同岁的周富国老人与现场党员一起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百岁老兵周富国,17岁参加革命,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游击队和百团大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衡宝战役等重大战役。转业后,他先后在金竹山煤矿、宋家塘煤矿、涟源地区物资局等单位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周富国离休以后,长年笔耕不辍,在家人的帮助下,经过20多年的积累,把自己的人生经历记录整理,出版了一本书,题为《革命生涯 无悔人生》。

周富国与全体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现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百岁老兵有话对党讲”访谈环节,少先队员为周富国佩戴红领巾,退役军人代表向这位百岁老兵献上鲜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为老人赠献相册、光盘等政治生日礼物。

“现在,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变得富裕强大,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的结果。”周富国说,“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和强盛中国。”百年来,周富国永远跟党走,岁月虽然染白了鬓发,但冲刷不掉他心中刻骨铭心的记忆。访谈中,周老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战火纷飞的革命故事,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通过参加此次访谈活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向身边的英雄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继承和发扬其蕴含的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唤醒红色记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娄底军分区、市委党史学教办、市委党史学教办第十指导组、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