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邯郸某部将政治工作融入主责主业,在大项任务中磨炼党性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郭 强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4 11:48:03

“七一”前夕,驻邯郸某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该部一队队长陈泉晓站在队伍前,为大家讲解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微党课。该部注重把政治工作和战训、收发任务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干劲。

“我部战斗英雄、共产党员王高银在参加边境作战中,不幸身负重伤,但他不顾自己安危,抢救伤员,将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最后落下终身残疾……”随着陈泉晓的讲解,“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的答案在党员们的心中逐渐明晰。

“我们是英雄传人,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我们是共产党员,就应当在任何情况下冲在最前,吃最大的苦、挑最重的担!”微党课结束后,官兵们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铁路栈桥上,战士往复来回,紧张作业,挥洒汗水,一直忙碌到凌晨!

该部政治委员孟德仲介绍,他们因地因时制宜把完成大项任务同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不仅强化了广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