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讲队史话党史,这个支队7名官兵赴基层这样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佩 赵明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29 09:35:22

讲红色故事提振军心士气,学红色历史砥砺初心使命。6月24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组织开展“讲队史映党史 话使命铸忠诚”群众性故事会。来自不同单位的7名官兵代表分别讲述所在连队的光辉历史,激励全体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官兵讲党史故事《一张借据 几段真情》

“此次故事会,是我们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支队实际开展的一种群众性自我教育。通过组织大家挖掘、讲述所在单位的队史和战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表述,使广大官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军魂意识,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该支队政委刘少飞讲到。

官兵代表深情讲述队史故事

“我们以支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为线索,从先辈们英勇顽强、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中汲取力量……”支队政治工作部在组织挖掘队史党史活动中,遴选出7名官兵代表,组织他们分赴基层一线,到最偏远的战斗哨位和最艰苦寂寞的执勤小点,和战友们坦诚交流,共同回顾我党我军的辉煌历史。

官兵代表到偏远执勤点巡回讲述

为让这些优秀的故事家喻户晓,在基层巡回讲述后,支队又专门集中到机关礼堂,紧贴官兵讲述的故事,针对性地组织穿插了《永远跟党走》《兵心》《人民熟睡我站岗》等红色歌曲演唱,增强了故事的视听效果。

歌曲《人民熟睡我站岗》

官兵代表有的围绕实物讲述红军长征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有的回溯自己连队队史上的战斗英雄,重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过程;有的结合过去与现在,探寻官兵赓续传承的红色根脉。

官兵代表讲述党史军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启人心扉。十二中队列兵苏彦霖在即将结束时讲到:“展望革命先辈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丰功伟绩,我们愿以青春和汗水,将自己浇筑成一块块坚硬的基石,筑起坚固的屏障,这就是我们今天对祖国的承诺。”

一曲《兵心》引发共鸣

现场官兵认真聆听

据了解,该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注重深度挖掘中队红色资源,以历史视角、实践思维升华对部队的认同感,引导广大官兵在学队史、讲党史的过程中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政治营养,体悟初心使命,激发练兵备战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