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研究院某所:资深专家倾心帮带,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丹青、任天然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8 06:37:31

海军研究院某所提升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水平

资深专家倾心帮带当“导师”

解放军报讯 胡丹青、任天然报道:日前,海军研究院某所传出喜讯:该所青年科技干部葛栋林入选军队青年科技英才;葛栋林的“导师”、该所高级工程师王建平拿到了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我们能获得这些荣誉,得益于所里推行的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王建平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一批重点科研项目相继展开,为确保人才培养水平能够跟上部队发展需要,该所注重发挥资深专家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他们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系统设计青年科技干部培养方案,遴选20名曾参加过重点项目建设的资深专家,与青年科技人才结成对子,建立起“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该所定期对人才培养成效进行评估,在晋职晋衔、专业技术等级评定、评功评奖等方面,向人才培养效果突出的资深专家倾斜。同时,对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资深专家,该所采取推荐其进入科技委(专家组)、享受项目经费申请和人才推荐使用优先权等措施,激发他们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热情。

资深专家倾心帮带,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目前,该所青年科技骨干人人都有科研课题,部分骨干已在一些大项任务中独当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