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宝塔山下话党史丨这座偏远山城,为何能成为无数人舍命奔赴的光明之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景璇 张歆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7-09 19:47:24

宝塔山下话党史丨这座偏远山城,为何能成为无数人舍命奔赴的光明之地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习主席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党中央在陕北十三年的奋斗历程中,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新时代强军兴军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今天,中国军网、武警陕西省总队“宝塔山下话党史”网络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大家共同感悟延安精神的磅礴伟力。

摄像:党鹏鑫

剪辑:孟朝 韩泽元